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
世界首座公铁同层多塔斜拉桥合龙



  ▲ 9月5日,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 中铁工业旗下中铁九桥参建的世界首座公铁同层多塔斜拉桥—珠机城际金海特大桥顺利合龙。
  金海特大桥是珠三角入海口上建设的第一座公铁两用大桥, 主桥全长 1369 米, 桥面总宽49.6米, 主跨为3×340米的公铁同层四塔斜拉桥, 中间为双向时速160 公里城际铁路,两侧为双向六车道时速100公里高速公路。该桥是世界首座公铁同层多塔斜拉桥, 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宽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同层斜拉桥; 主桥空间四柱式钢塔、挑臂式钢箱梁、 塔梁固结及塔梁墩固结结构形式在国内均为首次采用。
  张妹妹 谢珍 孟庆虎 摄影报道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