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股份公司加强专职董事监事队伍建设
  北京讯 近年来, 中国中铁党委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及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 坚持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方向, 不断健全完善外部董事制度建设, 充分发挥外部董事监事监督制衡的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 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进一步完善专职外部董事监事管理制度。前不久, 股份公司党委和股份公司印发了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委派的专职外部董事监事管理办法》 , 对专职外部董事监事的聘任与解聘、 职权和义务、 考评与问责、 薪酬管理和履职待遇作出了明确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股份公司委派的专职外部董事监事管理, 优化母子公司治理, 强化内部管控, 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进一步加强专职外部董事监事队伍建设。近日, 股份公司党委按照 “政治觉悟高、 业务能力强、 勇于坚持原则、 敢于发表意见” 的原则标准, 结合二级企业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 遴选出9名政治素质过硬、 综合素质好、 管理经验丰富、 组织领导能力强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部门正职领导人员, 充实到专职外部董事监事队伍当中, 为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管理监督发挥了积极作用。
  进一步发挥外部董事监事积极作用。股份公司不断健全产权代表联席会议制度, 每年组织召开由公司领导及高管、 专职董事监事和总部有关部门参加的产权代表联席会议, 分析讨论企业经营状况、 存在问题及工作重点。逐步完善专职董事监事年度述职制度, 围绕任职公司治理、 企业生产经营管理、 本人履职及效果、 企业存在问题及其解决对策等内容向股份公司进行年度述职。健全完善专职董事监事考核评价和薪酬体系, 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充分激发和调动了专职外部董事监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甘信)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