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牢记使命开辟未来
中国中铁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北京讯 1月15日下午, 中国中铁党委在京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苏文生到会指导并讲话; 股份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宗言出席会议并讲话, 股份公司党委常委、 纪委书记王士奇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有关精神。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刘建媛、监事会主席张回家出席会议。
  苏文生在讲话中指出, 中国中铁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自始至终高度重视、 真抓实抓, 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 全面落实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 “十二字” 总要求, 狠抓 “4个保证” , 落实 “4个贯穿” , 做好 “8个重点动作” , 有力推动了 “4个落地见效” , 确保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基层党建根基夯实, 经营业绩勇创新高, 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达到了预期目的。
  苏文生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好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 把主题教育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总动员, 用实际行动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 按照中央企业 “党建巩固深化年” 专项行动要求, 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 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 “四个自信” 、 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企业本行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着力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宗言在讲话中表示, 去年6月至12月, 全公司自上而下分两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772个党委、 11536个基层党组织、 12.1万多名党员, 坚持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推进、 高质量落实, 经历了一次思想的再动员、 初心的再觉醒、 使命的再升华、 忠诚的再淬炼, 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理论成果、 制度成果、 实践成果, 充分体现了 “九个新加强” 的成效,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得到新加强、 干事创业的担当意识得到新加强、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意识得到新加强、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体制机制得到新加强、 党员领导人员自我约束意识得到新加强、 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得到新加强、 选人用人工作得到新加强、 抓党建强党建意识得到新加强、 企业内控管理得到新加强。同时, 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和体会, 一是坚持责任导向, 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保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 是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的关键。三是坚持目标导向, 是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重心。四是坚持发展导向, 是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要义。
  张宗言强调, 守初心、 励恒心没有完成时, 永远在路上。集中性的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 但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常态化、 机制化地持续下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 引领使命, 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 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 体悟使命, 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 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坚持学思践悟贯通, 用好指引全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 (下转第4版)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