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字数:1,069 2024年03月21日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召开。中铁物贸鲁班商务公司受邀参加,并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该奖项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的全国性产学研合作领域奖项,是我国产学研协同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 (马静强 李萌)
  ■近日,中铁置业中铁长春博览城、中铁会展长春分公司参与承办了“长春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招商推介会”。会上介绍了中铁长春博览城康养产业投资情况,对中铁长春博览城作了招商推介。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8个,涉及中铁长春博览城合作项目33个。 (黄博文 张育铭)
  ■3月19日,中铁建工一公司长沙西站项目部邀请桐林坳社区医护人员开展了“坚守安全红线 推进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知识进工地宣讲活动,为一线员工普及日常工作中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援知识。 (赵迪)
  ■3月15日,宜兴铁路项目首列500米长轨运输列车顺利抵达中铁三局宜昌东铺轨基地并安全卸车,标志着宜兴铁路项目正式进入长钢轨存储阶段,为全线铺轨施工提供了条件。宜昌东铺轨基地最大存轨能力为112.5公里。目前,宜兴铁路线下工程基本完工,全面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计划6月份开始铺轨。 (王薪雅)
  ■3月9日,中铁六局电务公司北京电力项目部承建的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机电工程全部子单位工程通过验收。该项目部主要承担6号线一期4站及6区间的通风、给排水及消防、动力照明等系统的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任务。 (李义合 周玉民)
  ■3月17日,中铁七局施工的新建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陕西段)Ⅰ级高风险隧道——西岭隧道累计开挖突破9092.5米,掘进过半。该隧道全长18082米,设计为双线双洞,施工存在微瓦斯溢出、软岩大变形等风险和隐患,建设难度大。 (周璇)
  ■3月15日,经过600余名施工人员240分钟Ⅱ级要点施工,中铁十局承担的临淄火车站改造工程胶济线临淄站货运车场上行线路拨接施工顺利完成。该站改工程开通后,淄博市临淄区将拥有南北两座中等规模以上的火车站。 (于莉)
  ■3月15日,中铁隧道局二处承建的河北三河市城安应急中心项目物资储备中心钢结构网架吊装完成,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物资储备中心长64米,宽52米,建筑高度12.15米。本次吊装的钢网架总长50.6米,总宽24米,总重77吨。 (王锡宇)
  ■3月17日,中铁北京局承建的成达万高速铁路河水坝大桥现浇梁全部浇筑完成。该桥位于重庆市开州区巫山镇境内,跨越河谷,全长197.05米,采用上行式移动模架现浇梁方法施工。 (杨亚录)
  ■3月18日,中铁上海局一公司承建的济南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位里庄2工区主体结构通过建设、监理、设计、第三方等8家单位联合验收。该结构主体为钢筋混凝土盖体,带盖上TOD综合开发项目。 (杨利南 陈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