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字数:831 2023年07月27日
  ■近日,中铁隧道局雄安新区起步区NA4市政道路工程(一期)项目部在中国雄安集团2023年二季度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履约评价中荣获第一名,获“A级施工企业”称号。 (鲁梦媛 张林)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名单,中铁建工四公司承建的南京秣陵小学、未来网络产业创新综合体等10个项目入选。 (刘凯)
  ■经过系统梳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坚守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标准,7月21日,中铁十局城轨公司出台了工程质量责任制、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度等18项工作制度,旨在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有序可控,着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信誉度。 (王运甲)
  ■7月20日,中铁二局承建的北京地铁12号线轨道Ⅰ标(三元桥以西)实现“长轨通”。中铁二局主要负责12号线四季青至三元桥范围内的37.7公里(双向)轨道铺设、疏散平台安装等任务,均为地下线,焊接接头3120个,2022年6月27日正式开工。 (陈龙)
  ■7月23日,中铁六局承建的湖南境内炉红山至慈利高速TJ1标全线控制性工程——甘沟河特大桥主墩封顶,主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该主桥为连续刚构桥,左幅长2401米、右幅长2281米,具有高墩大跨特点,桥墩最高92.5米、主跨长180米。桥址所处区域两侧山势起伏较大,同时地质条件复杂,现场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杨瑞明 易军权)
  ■7月16日,中铁七局承建的辽宁桓仁至吉林集安高速公路五道岭隧道右洞开始摊铺路面沥青,成为全线首座摊铺沥青的隧道。该隧为分离式隧道,此次摊铺的右洞长度为1939米。 (张鹏鹏)
  ■近日,中铁广州局市政环保公司承建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封顶。该项目海拔3700多米,为山南市重点监管项目,建筑高度23.8米,地下1层、地上5层,总建筑面积18614平方米。 (刘奇)
  ■近日,中铁置业负责设计、贵阳市花溪区政府投资建设的中铁阅花溪“天空之桥”正式开通。该桥连接中铁置业贵州公司开发的中铁阅花溪项目与贵阳市花溪十里河滩湿地公园沿岸,是一座人行景观桥,开通后即成了当地“网红”打卡地。 (杨能兵 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