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国中铁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公司“两会”精神热潮
  北京讯 1月26日,中国中铁隆重召开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会议召开后,各单位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将“两会”精神高质高效落到实处,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
  中铁一局近日在西安召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国中铁“两会”精神,从六个方面对一局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创新经营理念,深化区域经营,提升经营规模和质量;二是加强施工统筹,落实现场责任,夯实项目管理根基;三是加强成本管控,重视二次经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四是强化亏损治理,狠抓“两金”压降,提升企业资产质量;五是强化创新驱动,打造优秀团队,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六是坚持协同发展,维护员工权益,打造幸福和谐企业。
  中铁二局各级党组织近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拓展“两会”精神学习渠道,在真知、真学、真懂上下功夫。一公司、京津冀指挥部、中老指挥部等37家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月2日,中铁四局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中铁“两会”精神。四局党政主要领导认为,本次会议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分析问题客观透彻,规划工作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是四局干部员工做好今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四局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动力,以争先的勇气,认真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向“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员工幸福,广受社会尊重的新时代一流建筑企业集团”目标迈进。
  中铁五局近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中铁“两会”精神,明确了建设“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一是将2021年确定为“成本管控年”,通过狠抓宏观、微观成本管理,全面提高项目经济效益。二是逐步推动企业走上以基本建设为主、多元发展为辅,集投资设计施工运营管理于一体的跨越式发展之路。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建立面向市场的薪酬分配、考核评价、激励约束三大导向。四是坚持“党建、创新、人才、文化”四大引领。五是坚持“产品、市场、制度、科技、品牌”五大变革,加速打造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中铁六局围绕“两会”确立的“123456”工作策略,提出了中铁六局“十四五”总体战略。2021年中铁六局将坚持战略引领、强化政治保障,持续深化“六大系统”工作,着力推进“七大任务”落实;积蓄创新动能、培育竞争优势,重点抓好“七项工作”,提升“七种能力”,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中铁九局发挥媒体平台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了中国中铁“两会”精神,并纳入民主生活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讨;以九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为契机,向全局广大干部员工再一次进行了传达;同时结合“两会”精神,对中铁九局职代会报告作了进一步修订完善。
  中铁十局各单位近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通过职代会、工作会、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中国中铁“两会”精神。明确思路,贯彻落实,将“两会”精神落实到中铁十局“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将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两会”精神在中铁十局落地生根。
  中铁电气化局第一时间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群转发中国中铁“两会”消息、会议报告图解、“开路先锋”文化理念系统成果,并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议题,在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进行传达宣传部署。将“两会”精神融入党委常委(扩大)会、六届三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等系列会议进行深入传达,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总结成绩经验,对标查摆不足,分析研判形势任务,制定工作举措。
  中铁建工一是线上线下齐覆盖。线上,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平台统一编发“两会”系列微信,同时结合头条号等多种自媒体平台进行宣贯;线下,通过党委会、职代会、工作会等多种形式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读懂弄通求深知。将“两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同时引领所属各单位和广大员工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
  中铁科研院在公司微信公众号、网站第一时间转发了中国中铁“两会”新闻报道,通过公司内部微信群、QQ群要求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在中铁科研院及下属单位近期召开“两会”期间,均要求参会代表通过展板、手机APP学习中国中铁“两会”精神;公司党委要求在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上进行深入学习,并针对贯彻落实中国中铁“两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中铁置业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学习中国中铁“两会”精神,并通过OA平台、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及时宣贯。围绕“两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思路与目标、2021年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房地产板块发展的要求,提出坚持“强管理、重创新、严考核”工作主线,坚决打好打赢“八大攻坚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综讯)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