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防汛救灾 全力以赴
中国中铁各单位积极应对台风、汛情
  综合消息 中国中铁有关项目部应对有序,安然度过6月13日、14日台风“鹦鹉”过境。面对今年预测严重汛情,各单位高度重视预警,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做好防台风防汛情方案及物资储备,取得积极效果。
  在“鹦鹉”登陆广东前,有关单位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中铁二局三公司位于广东、广西的项目部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重点查脚手架、临时建筑、边坡、施工围栏等加固或排水措施落实情况;专人清点物资及检修设备,并做好补充;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13号线项目部加强防汛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用制动器、钢丝缆绳加固住宿板房、地面移动设备;拆卸展板、横幅等。中铁大桥局珠机城际金海大桥项目部拉网式检查机械设备、大临设施防风状态,加固房屋32栋;将汽车吊、平板车等设备转移出场,船舶驶入避风锚地;转移危险区域员工260余人;备齐物资,令突击队待命抢险。
  各单位乘“安全生产月”之机,广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台风防汛情演练活动,为应对台风、汛情打下安全基础。中国铁工市政公司有多个在建水工项目。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准、防、练”“三字经”,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他们结合不同地区气象条件、地质情况,为各项目定制防汛措施、生产计划,做到精准施策。赣州第二水厂三期工程项目部开展防汛检查,发现防汛安全隐患6处,及时整改。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项目部开展防汛专项安全教育培训,联合泰山区水利局于芝田河上游开展防汛安全演练,并邀请当地医院派员教学“人员溺水抢救”。6月11日,中铁三局桥隧公司杭温铁路2标项目部在4号拌和站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险情模拟拌和站所在区域突发强降雨,河水水位猛涨,引发洪涝灾害,转移站内物资机械,撤离中1人腿部受伤情景。演练持续近40分钟。
  同时,各单位主动担当,承担社会责任,在当地防汛抗洪抢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各界好评。6月2日,中铁二局收到广州地铁运营中心感谢信,感谢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广州地铁7号线项目部在5月23日至25日连续降雨天气中,多次出动,投入人员物资,“为中心各车辆段场、车站、风亭的防洪抢险工作筑就坚实屏障”。6月6日下午,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龙华镇龙华桥附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严重道路拥堵。中铁广州局二公司广汕项目部接到当地政府的协助请求后,紧急出动,奋力抢险5小时,恢复道路正常通行。6月上旬,在广西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贺州市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多地受灾之际,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麦贺高速公路贺州支线项目部在落实自身防汛措施同时,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发挥施工优势,帮助钟山县唐福村、回龙镇各挖2条排水沟用于泄洪,拓宽堵塞河道30余米,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9日,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突击队冒着暴雨,驰援300公里之外的京广铁路韶关段边坡坍塌和涵洞受淹造成列车停运险情排除作业。队员们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线路恢复通行。 (钟和)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