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高铁工地建设忙
  春夏之交, 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在中铁七局郑济高铁项目工地上, 有的人正在绑扎钢筋、 有的人正在辅助打桩机施工、 有的人正在进行吊装作业, 机器声隆, 呈现一片热火朝天大干景象。
  现场带班人员芦玉强脸上蒙着一层汗珠, 他说:“今年是郑济铁路建设关键之年, 工期紧任务重, 眼下马上进入夏汛, 工程建设一天也等不起, 必须拿出天天是大干、 上班就是冲刺的决心, 才能确保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
  提梁作业正在展开。这里最重的箱梁约845吨。为确保提梁安全, 项目部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论证方案, 优化提梁门吊方案, 采取了提梁门吊配置安全监控和远程管理系统、 增加液压自动夹轨器等措施, 并在驾驶室内增加人脸自动识别智能化系统, 确保 “专人专机” 操作, 最大程度保证提梁安全。25岁的技术员王煜说:“郑济铁路是一所大学, 在这里学到的知识,相当于读了一个研究生。 ”
  郑东新区制梁场副场长白俊波谈到最近生产组织:“只有每个环节抢先提前,才能赢得主动权。”由于施工材料需要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涉及一些职能部门,他们4月底把所需的1200吨钢筋全部运到现场,提前完成相关手续,实现“五一”大干。临近中午,员工们吃上项目部送到现场的午餐,喝上绿豆汤。川籍电焊工老刘说:“今年赶上疫情,俺们时间是以工程进度安排的,不是按照节假日安排的。”今年劳动节  期间, 他和许多工友主动放弃了休假。
  郑济高铁起自郑州东站, 止于济南西站, 是河南省 “米” 字型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设计时速350公里, 线路全长380公里。通车后,它将使两地间车程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 对促进河南、 山东两省和周边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思羽 赵亚龙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