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中铁科研院岩锋公司技术创新成效显著 引领国内湿喷技术发展方向
  成都讯 近日, 在 “2019 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 上, 中铁科研院岩锋公司荣登 “2019四川企业技术创新百强” 、“2019年四川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100 强” 榜单。
  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湿喷技术的研究和推广, 从喷射混凝土技术领域的理论基础到材料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试验研究。此次参评主要凭借在转子活塞式湿喷机研发与生产技术、 喷射混凝土射流密实机理与配合比设计理论、 高强与高性能喷射混凝土技术、 低碳环保型喷射混凝土技术、隧道单层衬砌结构防排水技术等5个方面绝对优势和企业拥有23项专利(其中, 发明3项, 实用新型16项, 外观4项) , 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 获此殊荣。
  近年来, 该公司先后开展了50余个科研项目攻关, 承担了 17 项国家级、 省部级以及结合重大工程的科研项目, 从喷射混凝土技术领域的理论基础到材料工艺技术等方面都进行了系统的试验研究, 尤其在喷射混凝土设备研制、 喷射混凝土射流密实机理、 配合比设计理论研究以及早高强、 高性能、 环保型喷射混凝土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科研成果。该公司借助目前国内唯一的喷射混凝土专业实验室平台, 先后研发出早高强喷射混凝土技术、 低碳环保喷射混凝土技术、 隧道单层衬砌结构防排水技术、 高性能喷射混凝土技术和多种早高强复合外掺料等, 引领了国内湿喷技术发展的方向。 ( 张文博 刘琴芳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