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严金秀获评“2019十大女性人物”
  北京讯 1月1日, 《中国妇女报》 评选公布了 “2019十大女性人物” 名单和先进事迹, ITA(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 主席、 中铁科研院副总经理严金秀因其在隧道科研方面的显著成就以及国际隧协工作期间的突出贡献当选为 “2019十大女性人物” 。
  严金秀是国内知名的隧道专家, 她从事隧道工程技术研究30余年, 对国内外长大和复杂山岭隧道设计及施工技术、水下隧道设计及施工技术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曾荣获铁道部科技拔尖人才、 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2017年当选 “全国三八红旗手” 并被选为典型在 《人民日报》 等各大媒体重点宣传;2018年荣获 “时代女性榜样” ;2019 年评选为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中国中铁典型人物。
  严金秀长期致力于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 借助ITA这个平台和自身的影响力, 将国外先进的隧道技术和理念“引进来”,同时帮助中国的技术“走出去”,让国际隧道界倾听中国声音,看到中国进步。通过她的努力,中国隧道工程界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张莹)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