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中铁十局电务公司党委破解党员学习教育“四难”问题
  济南讯 怎样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2019年, 中铁十局电务公司党委采取四项措施, 着力破解党员学习教育 “四难” 问题, 取得突出成效。
  统筹开展活动, 破解 “党员组织难” 。该公司党委按照施工区域相邻和党员分布情况, 将相近党支部组织起来, 整合运用各自储备的学习教育资料、 设置的党员活动室等内部资源, 统筹组织开展各类党内活动, 有效增强了党支部间的协作配合,破解了项目党员分散、 难集中组织管理的现实问题。
  运用网络平台, 破解 “统一学习难” 。通过创建QQ群、 微信群、 办公平台和官网, 运用学习强国、 掌上学院等网络教育平台, 及时上传最新思想政治理论、 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企业规章制度、 廉政警示案例以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等视频图文资料, 使学习不再受时间、 场地限制, 既确保学习内容不遗漏, 学习不掉队, 又克服了统一学习难的问题。
  优化学习内容, 破解 “达到效果难” 。改变以往 “大水漫灌” 的学习模式, 采取 “按需供给” , 按照 “缺什么, 补什么” 的原则, 精准推出学习内容, 充分利用工地夜校、 党员活动室等平台, 紧密围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结合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 , 将安全质量、 施工生产、 提质增效等内容贯穿其中, 让学习内容有 “干货” 、 有 “真货” 、 有 “硬货” , 切实提升教育效果。
  强化跟踪督学, 破解 “自学落实难” 。严格按照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规定, 落实学习教育内容、 学习时间等相关要求, 对党员进行不定期督学, 对发现学习不到位的问题, 必须进行补学, 使学习真正成为党员提素质、 转作风、 当先锋的自觉行动。(赵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