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股份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推进强强联合
  北京讯 12月23日,由中国中铁与招商局集团牵头, 中铁交通与招商公路、 工银投资在股份公司总部举行高速公路项目股权投资协议签约仪式。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 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李建红出席签约仪式。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杨良、 董事会秘书兼财务部部长何文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举行了会谈。张宗言在会谈中表示, 中国中铁与招商局集团今年3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 10个月内即全面完成此次合作, 充分体现出双方团队的专业、 务实、 高效。他介绍了中国中铁近年来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尤其是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领域所开展的大量工作并表示, 双方的合作领域和优势互补空间巨大, 希望双方今后在继续深化高速公路投资运营领域合作的同时, 加大在工程建设、 工业制造、 综合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力度, 充分发挥中国中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为双方实施 “走出去” 战略、 实现合作
  共赢开创崭新局面。李建红表示,招商公路与中铁交通成功实现项目合作是落实招商局集团与中国中铁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成果,也是央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又一典型案例。招商局集团与中国中铁业务互补性强,希望双方今后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在物流体系建设、产融结合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签约协议。根据协议,中铁交通将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西中铁交通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给由招商公路与工银投资组成的联合体,其中由招商公路收购49%股权和相关债权。本次合作是目前国内高速公路投资运营领域中资产规模最大、分布范围最广的股权合作项目,对于推动央企之间相关公路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结构调整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股份公司董办、总裁办、战略规划部、法律合规部、经营开发部、投资发展部以及中铁交通负责人参加会谈。 (罗波 丁西海 赵海龙)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