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在京成立
中国中铁当选理事单位
盾构产品相关新闻入选2019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
  北京讯 12月18日,“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京召开,中国中铁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为理事单位。
  据悉, 应中国科协倡导, 全国125家具有影响力的企业、 媒体、 学会、 高校和科研文化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 。
  中国中铁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中铁大桥局国内首家综合性桥梁博物馆已正式开馆接待参观者; 中铁隧道局建造了现代化隧道科普中心; 各单位创作的高铁、 桥梁、 隧道、 电气化等建造动画视频,网络收视效果良好; 中铁工业旗下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参加国庆70 周年大型成就展,展示了国产盾构技术发展的辉煌历程。
  又讯 12月17日,在中国科协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典赞·2019科普中国”揭晓盛典上,“我国自主研制最大直径盾构机在深圳始发”(中铁装备研制)入选2019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 (永全)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