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永做民族复兴的开路先锋》
《学习时报》刊发公司领导署名文章
  北京讯12月20日, 由中共中央党校主管主办的 《学习时报》发表了中国中铁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宗言的署名文章 《永做民族复兴的开路先锋》 。
  张宗言在文章中表示, 1950年, 中国中铁两万多筑路人从邓小平、 贺龙手中接过了 “开路先锋” 大旗, 仅用两年就建成了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2019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时, 勉励中国中铁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者:“城市建设、 经济发展, 交通要先行, 你们正在为雄安新区建设这个 ‘千年大计’ 做着开路先锋的工作。 ” 70年来, 中国中铁始终以为民族复兴筑路为己任, 勇当开路先锋。
  始终做党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新中国成立70年来, 中国中铁始终坚持 “央企姓党、 国企为国” ,充分发挥公司党委 “把方向、 管大局、 保落实” 的领导作用。企业各级党组织始终是在关键时刻听指挥、 行动快, 危急关头冲得上、 打得赢的基本队伍。进入新时代, 中国中铁将更加自觉地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制胜法宝, 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始终做劈山斩水的开路铁军。新中国成立以来, 一代代中国中铁人跨越千山万水、 历尽千辛万苦、 战胜千难万险, 在铁路等领域建设了一大批重点工程,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进入新时代,中国中铁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人民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和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始终做开拓进取的创新先锋。70年来,中国中铁始终坚持“精心设计,绘制时代蓝图;科学施工,构筑精品工程”理念,积极推动中国由建筑大国向建筑强国迈进。特别是系统掌握了多种条件下的高速铁路建造技术,铸就了“中国高铁”的金色品牌。进入新时代,中国中铁将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带动建筑行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始终做合作共赢的开放使团。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之一,中国中铁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承担了坦赞铁路的建设任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又积极参与了雅万高铁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在为90多个国家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把每个海外项目打造成文化交流、民心沟通的平  台。进入新时代, 中国中铁将继续当好 “一带一路” 建设的开路先锋, 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 (何俊冶)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邮编:100039 电话:010-51878771 传真:010-51878043 邮箱:crecg@vip.163.com
公司名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223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